手机版
1 1 1

新疆5年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78人 其中厅局级17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尼相·依不拉音今天在新疆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说,全疆检察机关过去五年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78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7人。

  尼相·依不拉音介绍,五年来,新疆检查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1443人,提起公诉107555人;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844件,其中贪污贿赂5万元、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大案1120件,百万元以上案件99件,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66亿元。

  尼相·依不拉音表示,新疆检查机关将把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构成犯罪的腐败分子彻底查处、严惩不贷;继续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犯罪案件以及严重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21: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