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邮政管理系统认真学习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场

  国家邮政局1月28日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下称“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要求全系统结合行业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二次会全精神要求,努力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改变工作作风,促进行业科学健康发展。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在二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和、王梅、赵晓光出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建设廉洁政治的动员和部署,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中的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重大任务,要经常抓、长期抓;要充分认识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充分认识工作作风上的问题不是小事,作风是否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既要依法依纪严惩腐败,又要科学有效防治腐败。

  马军胜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结合邮政管理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为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全系统廉政勤政建设引向深入。要紧密结合落实年度工作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国家局系统得到落实。要紧密结合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的完善工作,不断巩固廉洁从政基础。

  当前,邮件快件丢失、延误、损毁等服务质量问题和泄露、倒卖消费者信息等侵权事件时有发生,群众反响强烈。为此马军胜强调,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认真解决群众对邮政行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进一步加强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风尚,积极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文明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认真研究解决长期以来群众反映的邮件快件丢失、延误、损毁、赔偿以及暴力分拣、泄露、倒卖信息等难点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贯彻国家局《关于加强邮政行业作风建设的意见》,充分利用地方行风建设的平台增强邮政行风工作实效。

  马军胜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干部,根本在落实。要把落实二次全会精神同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系列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统筹部署、综合决策、全面推进,务求实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快落实,要完善规章制度、深化源头治理,要健全责任机制,强化监督检查。

  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4:5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