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一、三、六”模式 破解组织工作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湖北省广水市委组织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通过建立“一、三、六”模式,来破解组织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进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大局服务。

  一、成立一支部,问政于青年干部。考虑到年轻人思想活跃,看待问题不僵化,广水市委组织部将部机关10多名80后青年干部组织起来成立了广水市委组织部团支部,当组织工作中遇到难题时,部领导积极支持团支部参与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团支部年轻人思维活、点子多的特点,为解决组织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

  二、搭建三平台,寻路于五湖四海。习总书记说“摸着石头过河符合中国国情。”广水市委组织部为更好的开展工作,解决工作中实际存在问题不断投石问路。一是在每个村社区设立一个“群众心声”信箱,派专人管理,在全市范围内收集群众心声,针对百姓心声解决焦点问题;二是借助网络,开通网站,将组织部开展工作及遇到的问题放到网站上,让五湖四海的朋友对广水市组织工作提看法,出点子;三是设立电话热线,每周都有一名部领导带领一名工作人员值周,便于通过电话直接接收来自各方的意见建议。

  三、设立六小组,询策于基层群众。党的十八大报告将人民放在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首位。为更好地解决组织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广水市委组织部常年设立六个小组每月定期下到村、社区与基层党员群众联系,询问普通群众对相关问题的意见看法,老百姓的意见看法是解决问题的最科学依据。(湖北省广水市委组织部 王呈 叶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5:18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