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银监会:  近日,银监会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总结银监会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纪检廉政工作重点。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金富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学习和维护党章,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提升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在纪检廉政方面,银监会今年要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按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会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等重大决策落到实处,以党风建设带动政风行风建设;三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开展典型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督促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廉政准则及银监会有关廉洁自律纪律;四是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充分运用巡视、经济责任审计、执法监察、效能监察等方式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五是加强信访核查和案件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突出惩治的威慑力;六是切实推进会管金融机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监督领导人员认真执行中央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有关规定。

  会议强调,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和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要用铁的纪律规范履职行为,牢固树立执纪者更要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以增强履职能力为中心,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从政道德教育,加大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

  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银监会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和银监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管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银监局主要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21:01 来源:银监会网站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