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两会”:会议节俭高效 履职活力有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连日来在广东引起强烈反响。今年的广东省“两会”就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力促会风转变。许多代表积极评价,认为人大会风“节俭高效”,促代表履职“活力有为”。

  来自揭阳的省人大代表林乐文发现,今年大会的伙食相对简单了。“每个人都很注意节约,代表们吃完饭后,桌子上也没有什么剩饭。”林乐文说,会风转变是社会风气转变的重要环节,人代会提倡厉行节约,并采取实际措施做到这一点,将在代表和各地群众中产生积极的带动作用。

  省人大代表、云浮市云安县六都镇六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植兴,是连任5届的老代表,他对这届简朴、务实的会风印象深刻。他认为,虽然会期缩短了,但议程紧凑,效果好,“现在的代表素质越来越高,讨论很热烈,年轻的代表也很认真,讨论的时候经常做笔记。”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逸葵介绍,本次人大会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改进会务工作,营造良好会风,采取种种措施转作风、改文风、正会风。一方面,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周密安排办会的各个环节,勤俭办会;另一方面,通过营造良好会风,为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参会人员做好服务,提高会议效率。

  “我们提前做好预算,整个会议都严格控制开支。”大会秘书处总务组副组长林小玲说,今年通过几大措施,节约了会议经费。不仅如此,今年全部会场和会议室不摆花草,会议室不铺红地毯,会前广场不设花坛和彩标,每位代表只发放一套必用普通文具,里面是最普通的笔,每支2—3元。

  “简报数量少了,但质量提高了;会场布置少了,但代表参会热情高了。”陈逸葵还表示,这几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机关各单位,采取不少措施厉行节约、转变作风、避免浪费。比如,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科学安排常委会议程、建立省人大决策支持库。这次会议,坚决贯彻“八项规定”,从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反映良好,使人大会风“节俭高效”,促代表履职“活力有为”。(记者 雷雨 赵杨 骆骁骅 辛均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