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狠刹铺张浪费歪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优良传统,是任何时候都不可丢弃的传家宝。铺张浪费歪风与艰苦奋斗精神相背离,不仅挥霍公款和公共资源,也在损害党的威信和政府的公信力;不仅是败坏社会风气的顽症,更是污染政治空气的“痼疾”。

  狠刹铺张浪费歪风,一要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牢固树立“浪费也是腐败、节约也是政绩”的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带头不破标准、不超标配置,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二要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在群众眼里,领导干部的公务消费,是映照奢与俭的明镜。公款大吃大喝因为打着公务旗号,相比于贪污受贿,可能不那么引人注目,但同样是恶劣的行为。要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管住公款消费。这既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呼声的回应,也是领导干部应该严格遵守的廉洁底线。三要引导社会成员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相比于过去,我们现在的条件确实好多了。即便花的是自己的钱,也不应该铺张浪费。要把“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传承下去,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李春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6:21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