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市沈河区委组织部:围绕体制改革推进组织工作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要求,沈阳市沈河区委在十二届五次全会上明确了探索建立与大城市中心城区发展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的总体目标。为了配合实现这一目标,区委组织部以全面推进配套工作为中心任务,紧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基础、扩大基层民主等重点工作,确保为街区综合管理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近年来,区委组织部始终秉承和发扬区委在干部提名、竞争性选拔、差额任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创新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机制,适时对后备干部进行重新调整,并继续开拓平台、创新方法,推动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和一线工作锻炼。着力规范区管单位的选人用人行为,形成向社区倾斜的干部工作导向,扎实开展以重视基层导向、加强基层历练为主要内容的“双基工程”。把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作为根本任务,把扩大考核民主作为基本途径,运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着力探索和完善组织评价、群众评价、社会评价和自我评价有机联系、互为印证的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新机制。全区高度重视对专业人才的培养、输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督查落实机制和年度考核办法,加大人才工作服务和扶持力度,开展好人才推荐和培养教育工作,为各功能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党建工作方面,区委组织部明确一个工作目标,就是围绕推动沈河街区综合体制改革发展全面强化党建基础。以全面推进“三有一化”建设为重点,结合街区改革情况,继续深化社区“1+X”大党委建设和“特设”支部创建。探索实施非公党建标准化管理,制定党建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编制质量手册,推动“双百覆盖”工作重心向作用发挥转变。广泛开展“抓党建、创品牌、争示范”活动,开设手机党建微课堂、《沈河组工》等信息化载体平台,积极打造改革后社区党建项目化工程,推动机关党建与社区、非公党建深度融合,努力在社区党建、非公党建、机关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同时,紧密结合街区综合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功能区党组织设置模式,规范社区党委会议、社区党委联席会议和社区党员代表大会等会议形式和内容,在社区实行公推直选,试行党代表提案制,全力扩大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在组织体系、工作内容、体制机制上创新。

  (沈阳市沈河区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7:07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