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台

会场

  1月31日上午,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2年主要工作,表彰局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局长俞可平代表局领导班子报告了全局2012年的工作情况。他从围绕党的十八大深入开展重大调研和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深入实施“大科研”战略积极推进全局各项业务工作、积极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努力营造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强局”战略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不断提升行政后勤和老干部工作水平为全局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扎实抓好机关党群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全年工作,肯定了成绩,并分析了所发生的问题。

  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魏海生宣读了中央编译局《关于表彰党的十八大文件外文翻译组全体人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贾高建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从2012年的工作总结可以看出,全局同志在过去的一年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多方面的成绩。不能因为发生了一点问题,就影响了对这些成绩的评价。该肯定的还是要肯定,该表彰的还是要表彰。当然,该反思的也一定要反思,该吸取的教训也一定要吸取。

  贾高建局长指出,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一定要努力把中央的精神贯彻好,把中央编译局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完成好。2013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的第一个年度,全党的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对于中央编译局来说,也同样是如此。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我局具体实际,继续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并切实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全局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还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的总体要求,履行好我们自己的职责,完成好中央编译局所承担的各项任务。2013年的工作任务是比较繁重的,我们要继续发扬以往好的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抓好落实,把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切实做好。

  贾高建局长强调,2013年是中央编译局成立60周年,我们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着眼于现阶段新的实际,探索进一步促进我局事业发展的现实路径。围绕局庆60周年,我们要举办系列活动,但最重要的还是要认真总结一下这60年的经验,看看我们是怎样走过来的,有哪些方面应该肯定,还有什么地方存在不足。包括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已有的一些做法,实践的情况究竟怎么样,哪些东西应该坚持,哪些环节需要加强,还有没有需要调整和改进之处。我们讲“两个服务”、“三个并重”、“四个属性”,这些要求都是很高的,为了达到这些要求,我们已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还不能就此满足,而要继续探索,不断改进各方面的工作。这需要一点战略眼光,要有一个整体的和长远的考量。对此,局领导班子要研究,各部门的同志也都有责任思考。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我局事业的发展。

  贾高建局长指出,要促进事业发展,必须有两个环境,一个是外部环境,一个是内部环境。对外要积极开展宣传、交流与合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和协助;对内则要进一步推进改革,规范管理,形成一个有利于激发正能量的好机制。外部环境方面我们这些年来下了不少功夫,今后还应本着注重实效的原则继续做好;而内部环境方面也应充分重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客观规律,进一步理顺内部关系,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文化建设,倡导先进理念和优良风尚,抵制和反对各种不良倾向。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真正解决好机制问题,培育出良好的内部环境。

  贾高建局长最后强调指出,要促进事业发展,必须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支好的队伍。班子建设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的各项建设,特别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全局同志奋力进取,开拓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优化队伍结构,重视人才培养,弘扬优良传统,培育良好作风。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适应我局事业发展的需要,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由副局长王学东主持。

  出席31日会议的还有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陈和平、秘书长杨金海。中央编译局部分老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6:26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