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保基金会各党支部组织召开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党组要求,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好各支部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开好各支部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出了安排部署。根据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规定和机关党委要求,在党组民主生活会前,办公厅、规划研究部、基金财务部、证券投资部、境外投资部、股权资产部(实业投资部)、法规及监管部、信息技术部、机关党委(人事部)、机关服务中心等10个支部,先后召开了2012年度支部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体来看,各支部都能按照规定和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取得了较好效果。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主题突出。党组领导按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参加双重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分别参加了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和业务分管支部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会议情况提出具体意见。机关党委按照党组要求,积极做好各支部民主生活会的协调指导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各支部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切实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部门和个人年度工作、分析不足并加以改进提高的重要契机,积极传达党组、机关党委有关要求,做好动员部署。支部书记亲自组织落实各项任务,支部班子紧密配合,努力提高准备工作质量。各支部紧密围绕党组民主生活会确定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要求,努力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落实精细管理要求、做好部门业务工作等方面,认真研究确定本支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二是认真学习,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主题确定后,各支部认真布置学习资料,积极落实会议时间、地点等各项安排,按要求向机关党委报送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报告。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支部书记带头组织支部班子谈心,支部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处级负责同志与处室干部职工都进行了谈心,彼此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各支部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发扬民主,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本支部干部群众对本支部和支部处以上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进行反馈,作为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支部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心得、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情况,对照有关规定,认真回顾自身工作和思想情况,撰写发言提纲,做足准备工作。

  三是剖析深入,整改有力。民主生活会上,各支部处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论述,在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方面深入寻找差距和不足。结合部门和个人工作,认真回顾了2012年工作完成情况,积极研讨2013年工作思路。支部班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在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向处以上党员干部介绍了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情况,并对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说明。针对干部职工关心、反映强烈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在保持党的纯洁性,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改进部门工作、帮助干部成长成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支部都能够做到逐一分析,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各支部还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发扬民主,适当扩大民主生活会范围,吸收党外职工和普通党员列席会议,努力提高民主生活会成效。民主生活会后,各支部根据会议情况,及时向机关党委报送了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9:25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