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显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1月25日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12年,国土资源部党组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部署,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2年,国土资源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一是开展国土资源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严格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开展了监督检查,确保国土资源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继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部党组组织开展了对直属单位项目管理、资金使用专项巡视和专项检查,国土资源部机关建立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信息系统。

    三是继续推进土地和矿业权市场建设。全国已建成土地出让网上交易和监管系统126个,建成矿业权出让网上交易和监管系统73个,31个省(区、市)已完成省级矿业权有形市场建设。

    四是继续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2012年,全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共受理信访举报2055件,初核564件,立案157件,处理违纪违法人员共342人。

    五是继续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全系统深入推进国土资源管理法规的立改废,部共清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914件,废止152件,制定和完善了40余项制度。组织各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对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情况开展集中交叉检查,共整改问题2249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预警管理,各地廉政风险防控预警5050人次,失职渎职预警3079人次。

    六是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七是积极推进基层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19:46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