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岐山: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老同志迎春茶话会。图为王岐山与老同志亲切交谈。

    2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老同志迎春茶话会。图为王岐山与老同志亲切交谈。

    2013年2月1日上午,简朴的中央纪委机关食堂春意浓浓、笑语盈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老同志迎春茶话会,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正是一代又一代纪检监察工作者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付出的生命、鲜血、辛劳和智慧,给今天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革命传统,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关乎党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王岐山指出,党的十八大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反对奢侈浪费、反对特权,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党中央决心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寄予很高期盼,新的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压力大。我们一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王岐山强调,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自党的五大成立中央监委以来,很多同志为中国革命献出了生命,《忠诚与背叛》这部电影真实描述了革命斗争的严酷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无限忠诚。参加今天茶话会年龄最大的郝志伟同志是在延安参加革命的,老同志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活的历史。

  王岐山说,中央纪委监察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简了春节前很多会议和活动,但老同志迎春茶话会不仅不能减,而且要办好。迎春茶话会一年一次,这对老同志是见面交流的聚会,对在职干部则是学习传统、感悟历史的机会,我们要珍惜这一点点时间,不断拓展内容,把它越办越好。要关心、爱护老同志,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身心健康,福寿安康。

  茶话会上,中央纪委监察部老年大学的学员和机关干部表演了《铁道游击畅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共产党好,共产党亲》等节目,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永远忠于党的坚定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茶话会。中央纪委监察部驻会领导同志、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参加茶话会。

  另据本网消息,2012年11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获悉电影《忠诚与背叛》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观看了该电影,对该片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该片拍得好,看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他指出,这个片子拍的好,大家要看一看,并向中央纪委常委推荐观看该片。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10:27 来源:监察部网站 编辑:杨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