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分别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老干部专家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

向老党员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将至。连日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吉林分别为基层老党员、老干部、专家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人民拜年。

  2月5日,郭金龙走进贺璞英家。老贺72岁,常年患胃病。老伴陆世齐78岁,视力一级残疾,十年前患半身不遂。老两口没有子女,靠领取低保、残疾补贴、养老金生活。郭金龙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关切地询问现在生活怎么样、有什么变化、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贺璞英难掩激动,一个劲地称赞“煤改电”好,“用煤贵不说,还担心煤气中毒,尤其是生火时,满胡同烟灰。”老人越说越高兴,在她眼里,这一改造带来了大变化——坑洼不平的院子平整了,还铺上了透水砖,居住环境的改善,让苍蝇、蚊子几乎绝迹。老人赞不绝口的“煤改电”,源于西城区在去年8月开始的清洁能源改造,到去年12月,已惠及社区2480户居民。老人还不住地夸赞社区书记谭道亮,对待老人像自己的父母一样。老人激动地说,电视上常说什么叫幸福,这就叫幸福!现在从上到下每级政府都把老百姓挂在心上,我作为老百姓能做的就是从自己做起,提高作为市民的素质。郭金龙接过话头,“听到您这么说,我感到很高兴,这正说明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是一家人啊!咱们都是老百姓的孩子,想的都一样,有什么难处,社区、街道、区里、市里都会关心。春节就要到了,给你们老两口拜年。

  郭金龙还看望了1942年入党的老党员李月英。郭金龙说,李大姐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不容易。给您拜年了,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一家和美。慰问期间,郭金龙叮嘱西城区负责人,对没有完成“煤改电”的居民区,要做好安全工作,让居民安全取暖,安全过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一同慰问。

  2月7日,王安顺来到地坛北里社区张兰芳家,看望这位81岁的老复员军人。张兰芳19岁入伍,退伍后干了17年居委会主任,为社区服务无私奉献。王安顺说,老军人一辈子不容易,组织上感谢你们,年轻干部要像你们学习。“我是一个老兵,这么多年党对我关怀备至,我对党的恩情感激不尽。”张兰芳说。随后,王安顺来到景泰西里社区,看望老劳模韩茶仙。这位82岁的老人是纺织行业的“名人”,从上海到北京,支援首都建设;推广新纺织工作法,创造日产全国纪录。王安顺说,您1959年就当上了全国劳模,不仅是工人阶级的楷模,更是我们广大干部学习的楷模。我们不会忘记劳动模范们为国家、首都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2月5日,杜德印来到首钢退休工人杨兴国家时,老杨正和社区金色亲情服务队队友们商量服务日安排。这位78岁的老党员身患多种疾病,儿子和老伴又先后遭遇严重车祸,却依然乐观生活,用修理家电的手艺为居民志愿服务。杜德印拜年时说,您老哥儿几个身上,透着志愿服务的精气神儿,建设和谐社区就需要这种精神。杜德印又看望了82岁的烈属戴秀坤。老人的儿子马玉新因抢救他人不幸牺牲。杜德印鼓励刚工作的烈士之子马晓铮,有你的努力和组织关怀,日子会越来越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义一同慰问。

  2月5日,吉林来到清华大学饮用水安全实验室,看望身患癌症仍坚守一线的张晓健教授。张晓健在饮用水处理方面已有11项发明专利。吉林称赞他在科研领域的贡献,并送去了新春祝福。吉林还慰问了海淀公安分局羊坊店派出所困难民警田树林。田树林虽患晚期淋巴癌,仍坚持在岗负责调解工作。吉林详细询问他的治疗和生活情况,向以他为代表的为首都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一同慰问。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8日 10:5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