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绍史:以创新的精神硬朗的作风清廉的形象狠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日前召开的国土资源部2013年明确重点工作及落实措施汇报会上,党组书记、部长徐绍史指出,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增强信心,扭住重点,以创新的精神、硬朗的作风、清廉的形象狠抓落实,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持续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徐绍史指出,要跳出国土资源看国土资源,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好自己的工作。二要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了解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三要关注与国土资源相关的重大问题,主要包括:经济快速增长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大对土地、矿产资源管理将带来巨大的压力;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落实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需要我们做好保障房供地,科学合理安排土地供给,加强监管,完善供给方式,积极回应社会舆论,正确引导市场预期;继续推进地质矿产调查勘查;继续加强地灾防治和广义环境地质工作;掌控住国土资源管理大局;及时跟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尤其是要转变管理职能,划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

  徐绍史强调,要增强信心、扭住重点、抓好落实,重点任务要具体化、可操作、能落地、有问责。一要以创新的精神狠抓落实。要坚持从“安于现状不想改,畏首畏尾不敢改,视野狭窄不会改”走向“勇于革思想的命,勇于削手中的权,勇于去部门的利”;要搞好协调配合,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之间以及各司局和单位内部之间的协调配合;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如征地制度改革、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审批制度改革、矿政管理改革以及地质找矿新机制的落实等;要强化平台和抓手,综合改革实验区和“四个一批”等政策,都是可以落地的平台和抓手。二要以硬朗的作风狠抓落实。要认清中央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不要观望,不要等待,不要犹豫,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破除惯例、克服惯性,更加自觉、深入地转变作风,真正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来衡量得失;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继续有针对性地解决“四种危险”的问题,今年一定要在调查研究、文风、会风、行政效能、廉洁自律、勤俭节约上有大的转变。三要以清廉的形象狠抓落实。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和国土资源事业大局;要抓好责任的落实,促进任务落实;同时要抓好班子和权力运行环节的监管。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3日 11:2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