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消除“舌尖上的腐败” 基层干群都欢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不论上级哪个部门来视察工作,中午统一到镇政府食堂吃‘大锅菜’、工作餐,职工吃啥就吃啥,并且不上酒。”腊月二十八,记者在山东省胶州市胶莱镇采访时,胶莱镇党委书记刘瑛告诉记者。

  记者在胶莱镇政府食堂的冰箱、立柜里,只见到矿泉水和茶杯,的确没有一瓶酒。“我们还敢骗你从北京来的记者?”食堂工作人员说,前一阵市纪检部门专门来抽查过,看到底有没有酒。

  记者随同镇领导一起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中午就和老人们吃自己包的饺子,喝饺子汤,菜只有一碟凉拌白菜心。虽然简单,但感觉比在饭店里觥筹交错要自在、舒服得多。

  “我们打心底里欢迎新作风。”胶莱镇镇长刘强告诉记者,市里规定公务接待进食堂,不许喝酒,原来一两个小时的饭局现在半小时搞定,既节约了镇里有限的财力,提高了政府形象,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对于新作风,广大党员农民更是拍手称好。胶莱镇南王朱村老党员胡清堂曾当过18年的村支书,前几年在任时坚持上面来人每人10元的接待标准,超出部分由接待者自付,1年下来村里的招待费也就在千元左右。胡清堂说,农民对官员“舌尖上的腐败”深恶痛绝,“这种好作风一定要保持下去,群众太欢迎了。”(记者 杨进欣)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4日 17: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