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县依托远程教育开辟网络时代党员教育新阵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清原县党委积极探索网络时代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充分运用QQ、微博、微信等互联网联络手段组建“网络党支部”,开辟了一个党建信息共享与交流的新阵地。

  清原县委组织部通过调研走访、电话联系、发放民意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形成“网络党支部”实施方案,向全乡党员发出邀请,组建起清原县“网络党支部”。各乡镇机关支部书记兼任“网络党支部”书记,负责发布学习计划、指导性文件、支部动态、更新支部公告和人员加入审批等日常管理工作。所有加入“网络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一律实行“实名制”,以真实姓名体现,发言、讨论。组织开展网上“三会一课”、党员日活动、民主谈心、征文、专题讨论等活动,让党员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随时发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广大党员利用“网络党支部”这一平台,开展“清原发展我能做什么”大讨论,积极为全县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网络党支部”共收到发帖422条,合理化建议20余条。红透山镇后进村六家子村党员崔东兴向网络党支部反映环境脏乱差问题,镇党委协调驻军部队官兵300余人,对村路两侧柴草垛和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移柴草垛22个,清除垃圾30余吨,绿化栽植水蜡、柳树等3000多棵。秀水甸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立臣说:“村里有啥事,我们党员在‘网上之家’发句话就能得到回应,这个‘家'真给力!”(清原县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5日 15:54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