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俞正声、郭声琨重要批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俞正声常委和郭声琨部长的重要批示对做好全区维护稳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贯彻落实好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维护稳定工作,以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一是认识要深化。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牢牢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高度警惕、警钟长鸣,高度戒备、严密防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场战役一场战役地打赢,坚决粉碎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努力实现“三不出”(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的目标,确保西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二是重点要突出。加强源头管理,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的管控,确保没有盲区、没有风险、没有空白点;切实完善预案,立足实战,制定针对性强、严密管用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处置,

  三是措施要落实。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严格维稳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应对、果断处置;二要深化干部驻村工作,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要完善干部驻寺工作,广大驻寺干部要进一步团结爱国爱教僧尼,与他们交朋友、为他们解决困难,确保寺庙和谐稳定;四要拓展城镇网格化管理,延伸到社区、居民区和寺庙,形成维护稳定的天罗地网、铜墙铁壁;五要落实网络媒体管控措施,维护公共利益和国家安全;六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打掉敌对分子和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四是责任要严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分管负责同志和维稳领导班子要切实强化直接责任,做到集中精力、专职专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各自维稳责任,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对失职渎职、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三个无论”(无论功劳多大、无论是哪一级干部、无论过去工作干得多好),追究责任、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保证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讨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制定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的意见》。(石磊 肖涛)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6日 13:5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