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 组工干部要提升“四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部门是党委实施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着力提升四种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争创发展新业绩。

  提升学习力。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内容求“精”。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精髓,及时了解党建新动态、把握党建新动向、清楚党建新要求、接纳党建新观点,融会贯通、消化吸收、领悟实质、吸取精华。时间尚“勤”。古人说“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长,日有所增;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组织部门工作节奏快、时间紧,要做到“像挤干海绵里的水”一样挤时间,持之以恒。方法要“活”。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载体优势,积极参加专题讲座、主题讨论、参观走访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

  提升创新力。党的十八大给组织工作提出了许多崭新的课题,也为组织工作的提供了无限的创新空间。在创新思想观念上下工夫。要不断拓宽视野,坚持围绕发展开展工作,树立“大组工”、“大党建”的新观念,把推动发展作为检验和衡量组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创新工作新途径上下功夫。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拓展组织工作领域,延伸组织工作触角,调整组织工作内容,改进组织工作方法。在提高创新素质上下功夫。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提升凝聚力。团结聚力量、兴事业、出人才。组工干部要弘扬团队精神,事事以大局为重,从大局着眼,为大局着想,自觉做到精诚团结、互助合作,相互搭台补台,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推动工作落实,推进事业发展。坚持求同存异。同,是团结的基础,应当着眼于同、重视同,在合作共事中发展同。同时允许存异。对待差异,要用胸怀来包容,在协调配合中加深信任,在相互支持中形成合力。广泛联系沟通。创造条件加强组工干部与社会各界广泛接触,密切关系,增进感情。善于合作共事。要平等相处、以诚相待,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不争名、不争利、不争权,收敛个性、张扬共性,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提升执行力。组工干部要多干事、能干事,干好事,干实事,干成事,人人创先争优、处处创先争优,创组织工作一流业绩,树组织工作响亮品牌。要以人为本、全心服务。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想到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帮助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实际困难,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获得工作中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严谨务实、优质高效。组织工作任务重、时限紧、程序严、要求高,工作中要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要善于统筹安排、抓大不放小;要超前思考、提前着手、分秒必争。要敢于担责、敢抓敢管。组织工作关注度高,要做到不因为外界的褒扬而沾沾自喜,盲目自满,不因外界的异议而畏头缩脑,缺乏敢干敢管的勇气,要少一些私心杂念、多一些克己奉公,敢于按职尽责理直气壮大胆抓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任务落实。湖北省英山县委组织部  王超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14: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