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十八大精神轮训接“地气”

邀基层一线党代表登台讲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关于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的要求,北京在不久前组织的全市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中,除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班级交流以及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等形式外,邀基层一线党代表登台讲课,力求培训接到基层“地气”。

  7次班级论坛先后邀请支芬、沙秀华、宋鱼水等22位北京市出席十八大的基层一线党代表,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7个主题,与学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十八大的体会和做好新形势下首都各项工作的思考。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高碑店村支部书记支芬提出,只有公开、公平、公正地处理群众利益问题,真正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牛街街道工委书记沙秀华指出,做好群众工作要入得了门、谈得了话、引导得了人、办得成事。学员表示,论坛式教学方式新颖、活泼,有多重的视角,有观点的碰撞。通过与基层一线代表互动,不仅了解了基层的“民心”、“民意”,还在课堂上体会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的强烈共鸣,帮助自己进一步强化了转变作风、联系基层、务实为民的宗旨意识。

  该市把在线学习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方式和平台,及时开发高端课程,供5万多在线学员学习。开发“全面贯彻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强社会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等课程,从不同角度解读十八大精神。目前,这些课程正陆续上线。全市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以及全市各单位、各部门举办的各类讲座等,纳入北京干教网,不断丰富学习内容。

  据悉,今年北京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师资、开发课程,切实做好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干部头脑工作。在市级层面加大培训力度的同时,还进一步明确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职责任务,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做到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的全覆盖,分期分批将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 (通讯员 京组)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