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 凝心聚力 建功立业 天津数千机关干部下基层送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元宵节前,天津市和平区委副书记李海军到狗不理总店走访,针对总店经理反映的附近一些商场不规范经营影响包子店生意等问题,当天中午即召集相关部门研究,下午问题就得到了妥善解决。这是天津数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倾听企业群众声音,送服务上门的一个缩影。

  上门解决问题、服务企业职工,正成为天津市各部门的共识。该市今年将有2800名干部、550个服务工作组走访大约5000家企业。同时,天津市党政机关24小时开门服务,随时受理、解决企业群众诉求,并采取相关措施,形成覆盖全市的帮扶政策体系。

  据了解,天津市的“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从2009年开始,如今已走进第5个年头。今年,该市将围绕“四个着力”进行:着力帮助企业解难题;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着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改进工作作风。

  该市市级领导分别确定2个联系点,带头深入基层。建立市级服务工作组46个,其中企业组22个、项目组18个、督查组6个,并由一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各区县、街道乡镇成立服务工作组开展工作。通过这种领导带头、服务工作组跟进的模式,帮助解决困扰企业群众的“顽疾”。

  与此同时,天津市党政机关24小时开门服务,提高服务效能,随时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各类诉求。通过市有关部门安排的17亿元财政性资金,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和开拓市场进行支持,相关部门和各区县搞好延伸对接,部门机关通力合作,及时出台配套帮扶政策和细则,建设覆盖全市的帮扶政策体系。

  “能现场解决的,一定要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一定要给答复”,“不准在基层吃饭、不准收受基层礼品、不准要求企业主要领导接待、不准在活动中办私事”……这些细致具体的规定,真实反映出了天津市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决心和努力。(记者 姜明 实习生 郝天添)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6日 13:59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