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网评:要关注类似“公海赌王”案隐秘的腐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商大佬通过公海赌船、地下钱庄洗钱的情节,曾在香港电影中多次出现,很多人或许难以想到,这种相对隐蔽的贪腐故事,在现实中竟也多次上演。最新有媒体揭开了“公海赌王”连卓钊与多位政商界大人物之间的隐秘关系。

  从前内地首富黄光裕到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从深圳原市长许宗衡到粤浙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从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到最近被调查的薄谷开来,连卓钊与近年间众多贪腐要案都直接相关。但在此之前,这个纵横政界、商界、黑帮的“公海赌王”,肆无忌惮地行贿、洗钱、涉黑,即便被查也能屡次顺利脱身。

  在常规的反腐斗争中,连卓钊这样的人物潜藏在官员贪腐网络之中,很难被反腐的铁拳击中。从新闻报道可知,即便在警方初步掌握线索并对连卓钊进行布控之后,他也能得到一些关键人物的通风报信,进而金蝉脱壳。

  在连卓钊的公海赌船和地下钱庄之中,在动辄数千万数亿元的资金往来之中,存在一个政商勾结、黑白通吃的关系网络。这其中,不仅有天量的灰色收入和黑色收入被“洗白”,有政商两界与黑道之间的利益输送,还有原本负有监管之责的政法人员为黑恶势利张目。

  近日,王岐山近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作报告说,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加强反腐败国家立法”,“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必须在监督、预防和惩治的各个环节都做到无懈可击,才能大大压缩贪腐空间,进而有效地肃清各种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13:4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