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甘肃省委追授田彬峰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作出决定,追授酒钢集团公司原储运部职工田彬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以表彰他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决定指出,田彬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党的宗旨,是一线产业工人的楷模,十几年如一日,把履职服务作为自己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具体体现,在工作岗位上勤于钻研,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经常加班,毫无怨言,逐步成长为设备改造的能工巧匠、被聘为酒钢集团公司“首席技师”、授予“金牌工人”称号。是甘肃省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我省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当代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田彬峰为榜样,学习他牢记使命,忠于职守的人生境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把本职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坚定信念、筑牢宗旨,无私奉献、服务人民,勤奋敬业、争创一流。

  省委号召,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田彬峰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大的十八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努力在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彬峰生前系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储运部职工,2012年10月23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田彬峰在设备检修岗位上,组织开展了“回烧3胶带机传动基础加固”等技改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40余项,节约设备改造费用500多万元。2012年4月,在被诊断为胰腺恶性肿瘤后,他仍心系工作,在病床上整理完成了12万字的《储运部原燃料系统机械设备维修及故障查询手册》,这是酒钢第一本由工人技师自己编写的教材,对设备维检工作有重大实用价值,为酒钢集团公司原燃料系统机械设备检修留下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和教材。

  田彬峰生前与去世后先后被评授和追授为“中国好人”、全国建材流通行业“劳动模范”、全国机冶建材系统“金牌工人”,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甘肃省冶金机械行业“金牌工人”,嘉峪关市“优秀共产党员”、嘉峪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酒钢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首席技师”、“金牌工人”。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21: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