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李鸿忠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开好全国“两会”,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李鸿忠指出,要按照全会部署,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理解、深入宣传阐释、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表率,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围绕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竞进提质的总要求,在全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和“三抓一促”活动,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和可持续发展。

  李鸿忠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充分认识全会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意义和作用,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特别要结合我省实际,继续在简政放权、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上下功夫,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要紧紧围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优势,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促进我省科教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特别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以作风转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记者黄俊华)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08:2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