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宁国“四项工程”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进一步巩固扩大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引导基层党组织建立晋位升级长效机制,安徽宁国市着力实施“四项工程”,大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实施农村党建“服务升级工程”。全面实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提升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村、示范村。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好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的作用,选好训强美好乡村建设“领头雁”。加强农村合作社党建工作,完善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探索功能定位。深化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合力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实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提升工程”。不断拓宽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来源渠道,通过实施“企业内部选任、部门之间选调、上级党组织选派、面向社会尤其是面向老党员、老干部选聘”等方式,选优配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创示范、树典型”活动,广泛开展“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争创和“十佳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积极培育新社会组织新的党建工作示范点,探索在出租车行业、义工联盟中建立党组织。

  实施街道社区党建“优化拓展工程”。适应社区“网格化”建设需要,尝试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延伸党建触角。加快志愿服务、经营创业等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化服务。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制度。

  实施党员“先锋活力工程”。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深化“六大载体”建设,大规模培训党员干部。探索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大局的作用。注重党员质量,加大在青年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加大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力度,完善党员“能进能出”机制。深入推进电教远教“双创双争”活动和“1211”基层服务工程,加强远教广场和终端站点示范基地建设,办好党建网站、电视栏目和手机报,增强组织工作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02:4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