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2日在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着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围绕扶危济困、应急救援、大型活动,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提出,要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广泛开展关爱老幼弱残和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活动品牌,形成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和阵地建设,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加快志愿服务立法,做大做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地文明委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08: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