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度重视 积极宣传 广泛发动

--安徽省扎实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网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安徽省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组织全省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活动。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0.6万多名党员群众参加竞赛活动,着力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的浓厚氛围。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全省各地各部门把参加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皖组电明字〔2012〕113号),就开展“双学”竞赛活动专门进行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在1月初全省参与答题人数排名全国靠后情况下,我省又以特急明电形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皖组电明字〔2013〕4号),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做好发动和组织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并发动群众参与答题,在职党员有条件的都要参加,推动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蚌埠市通过党员E家短信平台向广大党员发送“积极参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主题短信,累计5万余条次。亳州市安排广大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党建工作指导员组成业务指导组,深入基层利用自身理论优势,向党员群众宣传十八大和党章的新思想、新观念,指导竞赛活动开展。

  二、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全省各地各部门把开展“双学”竞赛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采取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网络发动、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扩大竞赛活动的社会知晓率,组织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竞赛活动。省委组织部在《安徽先锋网》建立链接,并要求各级党建网站、单位门户网站建立相关链接,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省远程办安排专人每天监测参赛动态,通过《共产党人》QQ群、基层党建手机信息平台进行宣传发动,专门向16个地市打电话,督促做好参与竞赛工作。建立参加竞赛情况半月报制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每半个月将党员群众参与竞赛情况汇总逐级上报,定期对全省党员参与竞赛情况进行通报。亳州市谯城区建立”一周一上报“”半月一通报“制度,截至目前,全区1172个党支部共组织十八大报告和党章集中学习600余场、11000余人次,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知识竞赛。淮北矿业集团党委通过协同工作平台、工作QQ群向各基层党组织及时下发活动通知,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安排电脑为党员群众参与竞赛创造条件,安排专人学习相关要求,做好网上答题的指导、统计、上报工作。

  三、统筹结合,务求取得实效。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以开展“双学”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美好安徽的伟大实践上来。宣城市把“双学”知识竞赛活动和全省开展的“小学教”活动(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参加竞赛活动作为集中培训的一个重要部分,把知识竞赛试题作为学习材料的一个重要方面。省委教育工委在新学年开学时,再次组织发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并把参与竞赛活动与发展党员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全员参与,并作为培养考察的重要依据。

  广大党员群众认为,通过网络形式开展“双学”竞赛活动,丰富了学习形式,拓宽了学习渠道,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更能很好地检验学习情况,是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新时代利用新媒体技术激励党员群众自我教育方式的积极探索。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党章内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做好当前我省各项工作上来。

  下一步,安徽省还将在全省组织科长、电教中心主任会议上就做好竞赛活动作进一步强调部署,在全省开展的党费专项检查工作中,一并将各地参与竞赛活动情况纳入督查,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提高各地参与竞赛活动的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10: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