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荣区认真落实农村(社区)“领头雁”培训延伸计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新荣区组织开展了农村(社区)“领头雁”培训延伸计划,培训以集中授课和集体讨论为主,采取视频学习、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研究式、案例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由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分专题进行辅导;同时,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和多媒体教学手段,组织学员观看优秀农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专题片,配合集中授课和集体讨论。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官285人,在区委党校参加了3天集中培训,区主要领导分别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课程安排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和招商引资、基层党建、农业技术、土地政策等内容,做到了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有机结合。

  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区委组织部组成宣讲指导组,用两周的时间,深入全区7个乡镇对140个村的 “两委”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共计1048人进行了专题辅导。之后各乡镇又对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骨干党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乡镇主要领导作专题辅导。

    通过专题辅导和学习研讨,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对如何运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有效指导工作实践有了新的感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中共新荣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02:09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