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浮山县“4+4”模式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浮山县以基层党建服务年为契机,敲定了以开展“四项活动+四个行动”为主题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模式,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开展“四项活动”即: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确保十八大精神覆盖到各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群众。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不断引深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增收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开展“四个行动”即:开展农村“领头雁”延伸培训行动。采取省市专家订单教学、领导干部带头讲课、县直单位技术人员专题辅导、优秀村干部现身传授、组织外出现场观摩等方式,对农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和实用技能的培训。开展党员队伍素质提升行动。加大农村党员干部现代教育培训和党员电化教育培训力度。推行发展党员“一册三审三公示”模式。逐步消除三年未发展党员的“空白村”。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行动。建立大学生村官到县直部门上挂锻炼一月、到其他乡镇异地交流一周和强弱结对帮带一年的“三个一”培训机制。完善县级领导和涉农部门帮扶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和培训力度,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两委”主干创业,带动全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开展“三基”建设行动。巩固扩大“争两先创五好当先锋”活动成果,落实“四个挂钩”,深化创先争优机制;推进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行动,对后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验收,健全整顿后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面对面”考评、文建明工作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基本工作制度;打造“红色党建走廊”,建立典型引领机制。(张建国 李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16:04 来源:三晋红E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