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德江强调 大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审议。 记者 刘建生 摄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审议。 记者 刘建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医药产业发展等先后发言,张德江不时插话,讨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德江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符合中国发展实际、反映人民群众期望、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其中就包含对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要求。不能只重视城市、忽视了农村,只重视工业、忽视了农业,只重视城市居民收入提高、忽视了农民增收。农村与城市的差距,说到底,是发展的差距。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大气力处理好工农关系、城乡关系,实现城乡协调互动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差距,大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19: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