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委员议国是】让幸福更有质量

微信扫一扫 ×

  人大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要进一步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让百姓的幸福更有质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从广东实际出发,我们要认真处理好加快发展和调整经济结构之间的关系,把对外开放和扩大内需更好地结合起来,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紧扣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以来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调整优化结构、建设生态文明、改善和保障民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央对首都工作的要求,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正视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五年,全党全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报告冷静分析问题,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树立创新理念、转型思维、科学方法,以结构优化和质量效益求增长,围绕生态绿色和人民福祉求发展。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在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进一步打牢改革发展稳定这三个重要支点。深化改革要坚持宏观调控与市场机制的有机统一。要把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作为科学发展的路径,要把加快民生改善作为维护稳定的根基。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实事求是,体现了历史责任。希望云南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为民族工作不断创造新经验,把云南建设成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的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20:4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