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池区里山街道: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提升创先争优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贵池区里山街道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为着力点,努力提升创先争优能力,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型政府。

  一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一线工作法”。新年伊始,各联系村干部,采取走访农户和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计生工作座谈会、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群众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迅速调整工作方法。针对各村各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逐项制定指导方案,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推进。

  二是完善相关机关制度。从健全和落实机关内部制度着手,严格考勤、请销假、值班等制度,人员工作岗位、照片、工作职责全部上墙公示,实行岗位责任制与工作责任制相结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规范公务接待和车辆管理制度,有效地转变了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执行责任分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街道纪工委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督查,凡发现存在工作作风漂浮、工作责任心缺失、工作纪律涣散等问题,按规定严肃处理并进行通报。

  四是加强工作效能民主评议。将干部工作能力、办事效率、履行工作职责情况纳入效能考评,实行层级化民主评议制度。街道干部工作效能由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街直(企)单位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村(社区)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工作成效由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党员进行评议,评议结果直接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街道对考评优秀者进行表彰奖励,形成工作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09:2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