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岚县高标准完成2013年春季农村“领头雁”集中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努力提高农村干部综合素质,岚县县委提前谋划,高标准完成2013年春季农村“领头雁”集中培训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农历年前岚县县委就制定下发了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培训的作了具体安排。县委书记,政府县长,县委党校骨干教师,县纪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民政局局长、县扶贫办主任提前确定课题,提前准备授课内容,确保了培训的质量。

  二是组织有力,人数多、范围广。全县各行政村“两委”主干、大学生村官65名,各乡镇组宣员12名,县城社区主任6名,共有293人参加了培训(除1名支部书记临时请假)。参加人数多、涉及范围广是近年来全县农村干部集中培训最好的一次。

  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内容不但涉及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而且还涉及村级组织建设、村民自治和管理、扶贫开发、县域经济与农业产业化、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增加了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整个培训紧扣岚县实际、内容全面,理论性强,对于指导岚县农业农村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教学形式上,采取白天集中上课,晚上分组讨论的办法进行,本次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座谈交流会和成立了课后讨论小组,由党校校长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任组长、乡镇组宣员任成员。通过白天的培训和晚上结合所学知识、各村实际的讨论,极大的激发了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严格管理,效果明显。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工作人员进行跟班管理,严格执行签到签退、课堂纪律等制度,以严格的纪律保证了培训效果。在结班仪式上,12名培训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效果好,开拓视野,提高素质,增强了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和信心。(中共岚县县委组织部 牛虎则)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00:19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