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视频<<<

  3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云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1日参加了云南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就建设法治政府、维护司法公正、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等发表意见。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刘云山说,落实依法治国的方略,就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精神是法治的灵魂、法治的支撑,依法治国重要的是形成崇尚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社会风尚。要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持久化,普及法律知识、法律常识,用公平公正的司法实践展示法治的力量、坚定人们对法治的信心,在全社会树立宪法和法律至上的理念、一切以法律为准绳的理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法守法、依法办事,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18: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