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微信扫一扫 ×

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

  解放军代表团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牟明滨、王华勇、刘雷、许林平、李凤彪、崔玉玲、凌峰、张书国8位代表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习近平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指向;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全军要准确把握这一强军目标,用以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作风优良是我军的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要把改进作风工作引向深入,贯彻到军队建设和管理每个环节,真正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保持人民军队长期形成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指出,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需求牵引、国家主导,努力形成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军费管好用好,使国防投入发挥最大效益。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结束时,习近平等军委领导接见了来自基层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文稿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19:3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