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桓仁县林业局严把“三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本溪市桓仁县林业局党委围绕林业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严把学习关、管理关和培养关,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实现林业改革与现代林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严把学习关,加强组织思想建设

  县林业局党委始终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队伍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局党委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做好新形势下林业工作为核心,精心选择学习题目,去年全年共组织专题学习13次,通过组织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学习,营造广大党员自觉学、赶着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提高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严把管理关,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局党委通过召开以“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和完善;组织设计队、林业站技术人员、护林员等1000多人,在林业局、职教中心、教育园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不但充实了林业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治林、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林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严把培养关,加强后备队伍建设

  局党委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始终重视实用人才的培养,不断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2012年,局党委在各支部开展的林业中层后备干部推荐活动中,通过群众推荐、组织考察、党委决定的方式,共推选出32名政治坚定、作风扎实、有知识、有能力的年青同志作为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在发展党员方面,不断加强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教育学习的同时,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坚持高标准考核把关,2012年共发展青年党员11名,为林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源泉。

  (桓仁县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18:51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