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木萨尔:干部“反向约谈”组织部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您的约谈申请已经受理,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安排您与魏部长约谈,感谢您对组织工作的信任和支持。”2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干部杨钊一边对团结路社区主任张德峰“反向约谈”的预约耐心解释,一边在《县委组织部“反向约谈”情况记录单》上记下相关信息。
  
  每个月,该县组织部都会接到10余名基层干部的“反向约谈”申请,除了安排面谈外,他们还采取电话约谈、书信约谈、网络约谈等方式安排干部与组织部长沟通。同时,还开设了部长信箱,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2月6日,张德峰如约走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兆勇的办公室,在谈了个人思想情况后,他提出两个问题:一是社区招聘公益岗位人员流动性大,能否增加编制,增配人手;二是自己参加工作已经有10年,希望能享受副科级待遇。魏兆勇首先肯定了他约谈的做法,并耐心、诚恳地解释。
  
  为确保“反向约谈”制度落实,该县出台“反向约谈”登记和事项转办制度。干部提出的“反向约谈”申请会有专人负责,填写《县委组织部“反向约谈”情况记录单》,定期交办公室汇总,及时安排时间与组织部长约谈。 对干部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做好解释工作,调查核实后及时反馈处理情况。需要协调办理的事项,填写《县委组织部“反向约谈”事项转办单》,组织部长签署转办意见,转有关科室办理。对转办事项实行办结销号制度,根据调查情况及时向干部本人反馈。
  
  自该县2012年实行“反向约谈”制度以来,组织部长共接受基层干部“反向约谈”219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60多条,帮助基层干部解决难题149件,答复问题320多个,满意率达96%。
  
  “改变组织部长约谈干部的方式,由干部‘反向约谈’组织部长,用心倾听干部心声、切实解决困难,搭建起干部向组织建言献策的平台。”魏兆勇感慨地说,“但工作中既要讲人情,更要讲原则。”(徐小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21: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