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诸暨枫桥镇:让百姓安居乐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枫桥老娘舅”办公室门口,记者碰到了刚要外出处理纠纷的屠建华。只要群众来电话,镇上3位专职“老娘舅”便主动上门调解纠纷。

  随后,记者来到镇南警务站,有着30年社区工作经验的民警魏忠尧去年调到这里。“敞开式办公,把我们跟群众的距离一下拉近了。”他对新工作很满意。

  近年来,诸暨与时俱进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目前的“智慧安居”工程为“枫桥经验”注入了新元素。镇里对安防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补充,还将完成指挥中心、平安物联网、居家养老系统的建设工作。依托110应急平台和96345社会服务平台,枫桥还将实现智慧防控与群防群治的有机结合。

  “我们将以‘智慧安居’建设为契机,完善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编织好高新防控网络,让所有建设者和创业者在枫桥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枫桥镇党委副书记冯明亮说。(见习记者 肖艳艳 通讯员 金乔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09:1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