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太仓市级机关工委做足“三篇文章” 奏响机关党建最强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推进太仓现代化建设,江苏省太仓市级机关工委围绕抓关键、强服务、求创新,着力做足“三篇文章”,努力发挥机关党建的服务保障作用,力争以更高的历史定位担负起服务大局的重任。

  一、抓关键,着力在强化武装、增强能力上做足文章

  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将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服务太仓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进本部门职能工作完成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带好头、当好表率。建立健全各类学习制度。进一步完善学习机制,引导党员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能力素质。先试先行勇于实践。注重实践锻炼,有针对性地动员并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到矛盾多、困难大、任务重的艰苦和复杂环境中去实践,在不断磨练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才干。

  二、强服务,着力在优化作风、提升效能上做足文章

  坚持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按照市委提出的“把握一个要求、当好四个表率、实现六大突破”的新要求,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锐意创新求突破,争先发展谋跨越”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勇挑重担、多作贡献。注重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廉洁从政,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五项规定》,率先改会风、转文风、树新风,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要切实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按照“群众满意风向标”基层党组织评价体系的要求,深化和推进“三访三促”机制,依托“红色1+3”党组织区域共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察实情、解民忧,积极搭建服务基层的载体,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多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求创新,着力在打造亮点、树立品牌上做足文章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解放思想,勇于攻坚克难,认真研究十八大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新观念、新论断、新要求,不断总结和运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坚决摆脱以往经验化、教条化的思维影响,主动把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作为党建工作开展的重点,把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创新研究,推进机关党建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要注重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充分应用好互联网、手机党建等特性,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信息化程度,提高党建工作的效率。要不断完善机关党建的各项制度,深化党务公开工作,努力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要不断深化和创新机关党建活动载体,按照“活动有亮点、工作有品牌”的要求,结合机关的工作特点、工作基础和工作任务,在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形成特色、打造品牌,不断彰显机关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江苏省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陈洁)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1:30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