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洁篪: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将访问俄罗斯和非洲三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3月9日在北京透露,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南非总统祖马、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的盛情邀请,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将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举行记者会,杨洁篪是在回答俄罗斯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述的。

  杨洁篪说,俄罗斯和中国互为最大的邻国,都视彼此为重要的发展机遇和主要优先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同俄方一起,以中国新任国家主席访问俄罗斯为契机,为全面加强我们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杨洁篪说,中国和非洲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即将访问非洲国家,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我相信,这次的出访将有力地提升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杨洁篪说,金砖国家机制已经成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杨洁篪表示,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将对于加强金砖国家彼此间的伙伴关系、完善金砖国家这一重要机制、促进金砖国家同非洲地区国家及其他地区国家合作发挥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