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交部:习近平访非将对拓展中非关系起重要推动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18日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非洲,这是新形势下,中国对非洲的又一次重要外交行动,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相信此访会对全面深化中国同往访国家关系,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进一步拓展中非关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翟隽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企业在非洲”论坛上致辞时说,再过几天,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踏上非洲大陆,访问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布)三国,并出席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暨金砖国家与非洲领导人对话会。

  翟隽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非关系正处于一个全面、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斐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协调不断加强,民间和人文交往也更趋活跃。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双方领导人共同规划了未来3年的合作蓝图,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对非合作新举措,为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记者 田颖 刘东凯)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8: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