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团组织第四联络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联讲联学活动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5日,中央国家机关团组织第四联络片(三里河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联讲联学活动第4期在水利部举办。此次活动是水利部直属机关团委受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委托,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常委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狠抓团的自身建设 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决议》精神而举办的。

  活动首先邀请了水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办公室主任、水资源与水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水利部青联副秘书长王建华做了题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题讲座。王建华依托扎实的学术背景和长期基层调研的实践经验,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立足实际,用缜密的逻辑、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对水的特性、我国水资源形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全面清晰的阐述和深度解析。讲述过程中,精彩的观点和透彻的分析,不时引发学员们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与会青年同志根据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兴趣点,就“三条红线”、用水定额管理、水资源有偿使用、水功能区管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重点流域和区域水生态修复、农村水系和河塘清淤整治、地下水污染防治等问题进一步开展了的交流和探讨。大家即时互动、边讲边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互动与观点交锋,让大家深受启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会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并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型的活动,互相学习,增进情感。青年们表示通过学习,对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作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办公室主任宋文广出席并参与讨论。水利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李丹颖主持活动。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科院、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贸易促进会、国务院三峡办、北京市水务局等单位的团干部,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团委(总支、支部)书记和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21: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