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俄罗斯各界人士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欢迎你,俄罗斯人民的老朋友!”习近平主席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传到俄罗斯,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兴奋地说。

  库里科娃对本报记者说,“中俄‘语言年’举办时,我在俄罗斯第一次见到当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习近平的自信,体现出和老一代中国领导人一样的风范。我相信他是一位有力量、有作为的领导人,能够带领中国走向更大的成功。我也希望在他的推动下,俄中两国关系能够进一步巩固发展,两个相邻的大国之间的关系能够好上加好。”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与其他所有企业家联合会和商业组织一样,十分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习近平将俄罗斯作为他当选国家主席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对于两国关系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俄中两国平等互信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曾经接待过中国领导人来访。院长阿纳托利·托尔库诺夫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访问是推动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促进两个文明大国间相互交流的重要契机。“我们十分重视、也非常期待中国国家主席此次访问。”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非常欢迎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俄罗斯与很多国家建立了伙伴关系,但是像与中国这样的全面互信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俄罗斯是唯一的。相信习近平与俄领导人的友好会谈,一定能推动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新的水平。”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亚历山大·罗曼诺夫对本报记者说:“习近平此次访俄将向世界证明,俄中关系具有延续性,两国交流不受领导人换届的影响,因为俄中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意愿。”

  俄中双边实业家理事会俄方副主席波利亚科夫·伊万和执行董事卡拉什尼克·阿列克谢也主动约见记者,介绍俄中企业界的合作成果,希望进一步加大双方的投资。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亚历山大·拉季科夫对记者表示,在莫斯科将举行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两国领导人非常重视旅游业在两国关系中的重要地位。“为了今年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我们和中国同事从去年就开始忙碌,并制订了一系列行动计划。我们相信,今年的活动也将取得和去年一样的丰硕成果,为加强两国伙伴关系、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做出贡献。”他认为,对于俄中两国而言,举办旅游年是一种新的合作形式,这再次证明了两国高度的互信。(记者施晓慧、张晓东、林雪丹、谢亚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05: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