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难忘那只小帆船(记者笔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只小帆船系着两个孩子的心”,“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俄罗斯人民的友爱、善良、温暖,应验了 ‘大爱无疆’这句中国人常说的话,真爱没有国界”……

  2010年3月21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走进抚慰过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心灵的“海洋”儿童中心。徜徉在中俄小朋友共同制作的手工艺品中,他端起一只插着两国国旗的小帆船。饱含真情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

  三年过去了,这一幕时常在记者心中萦绕。如今,又要随代表团报道习主席访俄,激动中充满期盼。

  连日来,从本报驻俄记者发回的报道中,深深感受到,俄罗斯人民早已把习主席当成老朋友,对他的访问充满憧憬。

  这一切,源自习主席对俄罗斯人民的深厚情意、对俄罗斯灿烂文化的深刻理解、对推进中俄睦邻友好合作的远见卓识。

  “这是一位富有远见和洞察力、意志坚定的政治家”;“从他深邃的眼神和沉稳的语调中,可以感受到他丰富的内心世界”;“两个伟大的邻国紧紧握手,必将造福两国人民,造福世界”……

  细腻的观察,真挚的夸赞。对俄罗斯朋友的采访,至今难以忘怀。

  “中俄永远是朋友。”三年来,中俄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不断加深,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习主席的国事访问,必将为中俄睦邻友好合作开启新篇章、注入新活力。

  让我们一道祝愿习主席访俄圆满成功,祝愿中俄友谊地久天长!(记者 杜尚泽)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05:3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