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仁宝最后的生命记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后的生命记录】

  这几天陪伴在吴仁宝身边的华西医院护士陈霞,拿着医疗记录回忆:“照理,癌细胞转移到全身是非常疼的,但我们没有用过止疼药,老书记也没有喊疼。”她的介绍中还原出这位85岁老人最后的生命轨迹。

  3月14日:到家时,左肺已经不工作,靠一半右肺维持,呼吸困难。上午情况还行,中午进入嗜睡状态。但每当有人来看望他,都从嗜睡状态把他唤醒,他都挥手致意。体温全天在37度多,夜里发低烧。

  3月15日:嗜睡,体温在37.5度左右。

  3月16日:早上用了呼吸机,血压低,进入浅昏迷状态。下午情况比较好,呼吸声音很轻。后半夜体温高,血压低,氧饱和度下降。

  3月17日:开始用升压药。一直发烧,最高到39.2度。

  3月18日:体温最高39.5度,最低也有39度。下午一直抽搐,血压很低。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08:4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