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国人评价华西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国总理金钟泌在政府大厦总理办公室,接见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时称赞道:“华西村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了不起,不简单!”

  德国优秀轧钢专家迪特尔·史密特先生,被授予“华西村荣誉村民”时激动地说:“华西村是中国农村的代表,有‘天下第一村’之美誉,我为这份荣誉而感到自豪!”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乔治华盛顿大学中文学士埃瑞克来华西观光时说:“华西村真正是一个充满无限魅力的村庄。我回国后,要向亲友们讲述这个真实的中国农村!”

  日本《共同通讯社》的记者,到华西采访后高兴地说:“在日本早就听说有一个‘天下第一村’,今天看了,果然名不虚传,华西确实是一个‘天下第一村’。”

  来自亚、非、南美等地区38个国家的80多名高级军官参观华西时称:“华西村,既漂亮,又富裕,真不简单!”

  德国《焦点周刊》、《金融时报》的记者来华西采访时说:“华西的发展程度,确实让我们感到吃惊!”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08: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