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总督察办公室2013年党建工作安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国土资源部总督察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思路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为土地督察工作提供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

  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提高政治思想意识

  (一)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积极参与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参与轮讲轮训、主题联学联动等活动,参加国土资源学习大讲堂。

  (二)按要求开展“两会一课”,组织全体干部参加4次以上的集中学习,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和廉政学习。

  (三)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督察干部年度整训工作,加强土地管理和土地督察业务培训,建立新录用公务员上岗培训和处级干部定期轮训制度,定期举行督察机构视频培训。建立和实行督察业务讲评制度。处级以上干部每半年至少提交1篇读书心得,适时开展业务讲评。

  (四)按照部扶贫开发统一部署,做好对贵州省遵义市、赤水河的对口联系工作。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五)坚持每周一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办例会制度,按要求公开“三重一大”事项,做到决策公开、公正、公平。

  (六)定期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支部扩大会、民主生活会、恳谈会,按要求开展党员评议、党务公开等活动。

  (七)进一步丰富党支部活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在“三·八”、“五·四”、“七·一”、“十·一”等重要纪念日,按要求参加部机关党委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全年至少组织2次文体活动,至少召开2次干部大会。

  三、保持敢于碰硬的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八)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政“八不准”,在出差、会议等工作中予以落实。

  (九)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部署,结合实际制订贯彻落实措施。对照《廉政准则》和部“五条禁令”进行自纠自查,不断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防控措施建设。处级以上干部按要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

  (十)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工会等群团组织建设

  (十一)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及时缴纳会费。

  (十二)活跃职工生活,提高文化品位,至少组织两次文体活动;召开两次职工大会,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12:3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