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农业部2013年首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19日,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的2013年首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北京韩村河村开班。开班式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主持,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以及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北京市农工委、房山区委组织部、韩村河村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名大学生村官及党委组织部的同志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共安排了“十八大精神”、“农业农村发展”、“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等3个专题,并邀请了十八大代表中的4名大学生村官与学员进行交流。曾贤钦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大学生村官”为题讲授第一课,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高度,阐述了坚持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贯彻群众路线面临的新考验,对大学生村官贯彻群众路线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各地结合实际抓好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也作出了部署。

  曾一春希望参训学员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聚精会神研读,深入探讨问题,不断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既要专心学习、领会精髓、融会贯通、武装头脑,又要联系实际、自觉运用、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思考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要珍惜机会,切磋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加强自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今年,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及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同志审定培训方案,中组部、农业部决定继续举办20期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坚持“村庄是教室、村官是教师、现场是教材”教学模式,帮助大学生村官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13:56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