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有关内容,介绍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盛况。  

工委副书记姚志平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工委原副书记李宏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体会。  

会议现场

  3月1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有关内容,介绍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盛况。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工委原副书记李宏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体会。

  李智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工委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智勇对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好才能贯彻落实好。工委机关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的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第二,要深入宣传和解读好两会精神。要通过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运用紫光阁网站、杂志、论坛等载体,很好宣传“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对国务院机构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等问题进行深入解读,教育引导,解疑释惑。要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第三,要围绕推进机构改革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次机构改革涉及一些部门的机构调整和职能转变,直接关系许多干部职工的进退留转,任务艰巨。中央要求,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涉及机构变动的部门要服从大局,确保机构、职责、队伍和装备等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我们要从机关党的工作的角度,积极主动做好有关工作,切实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反映诉求、化解矛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用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保证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工委正在研究提出加强机构改革中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尽快发出并抓好落实。

  第四,要积极推动面上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及时了解和掌握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情况,重要情况及时向中央报告,对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组织学习交流。要加强典型宣传,把中央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17:08 来源: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