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浦东新区万祥镇:为加强宣传学习十八大精神开辟“五个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强化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效果,浦东新区万祥镇开辟了各具特色的“五个课堂”,受到了党员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固定课堂”定期开展教育培训。镇党委整合各村居图书资料室和组织活动场所,在每个村居设立党员教育培训集中点,制作特色培训“菜单”,让党员干部自由选择、集中培训。

  “空中课堂”快速传递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手机短信和《万象更新》等形式,分专题向村居党员干部传递十八大精神、本地最新学习情况等,同时结合实际发送最新农业政策和最新社区政策。

  “互助课堂”合作共促产业发展。从全镇范围内挑选一批党员致富能手,通过召开交流会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引导产业相近的党员致富能手结成互助联盟,与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

  “基地课堂”亲身实践提高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创业示范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试点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建立农村党员集训“基地课堂”,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实践,安排创业能手传授致富新思路。

  “流动课堂”学习工作两促进。从全镇党员中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流动宣讲队伍,为外出务工的农村流动党员、来镇务工的流动党员,刚毕业大学生未寻到工作的流动党员,刚退伍军人未寻到工作的流动党员进行穿播“补课”;同时,为他们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发布务工信息等。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04:25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