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度出访

微信扫一扫 ×

    根据安排,习近平主席出访的第一站选在了俄罗斯,时间为3月22号至24号。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19号在北京举行的吹风会,介绍了此次出访俄罗斯的活动安排。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访问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将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确定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关系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合作领域,阐述对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立场和主张。两国元首还将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3年至2016年)》。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说,习近平主席这次访俄在一天半时间内将举行近20场活动。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普京总统举行大、小范围会谈。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习近平主席还将分别会见梅德韦杰夫总理,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和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等俄方领导人。

  分析认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将俄罗斯作为访问第一站表明,中国重视中俄关系发展,并把它作为中国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外界也期待,高层的直接互动,能为中俄关系继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08:4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