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以关键环节的突破促进全局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市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乘着全国两会的春风,切实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抚顺建设。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认真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及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2013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见诸行动,推动工作;关键要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把抚顺的事情办好,把各项工作推进到新的高度。要加快发展。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要求,切实做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进程。要切实抓好经济工作的组织调度,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凝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学习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建设幸福美丽抚顺的强大合力。要保障民生。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不减,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切实把民生工程一项一项实施好,确保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中,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做出实效。要勇于突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必须抓重点、抓要害,实现重点突破。要抓住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突破难点,解决难题,以关键环节的突破促进和带动全局工作整体迈上新的台阶。

  ——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日前在市委常委会上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14:3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